首页>新福清
标题图1
福清即将开渔!一大波海鲜回来了!
2020-07-31 10:53 壹福清

  随着历经三个月福建海域伏季休渔期的结束,爱吃海鲜的吃货们迎来了开渔季。

  从5月1日起,福清人暂别东海海鲜已经接近3个月。餐桌的海鲜以冰鲜、养殖海鲜为主。

  福清地处亚热带沿海,海域面积911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408公里(扣除围填海现有349公里),长度全省第二,含有福清湾、海坛海峡、兴化湾,优良的环境赋予了福清丰富的水产品。

  据了解,2017年福清水产品加工产量、产值,位列全省第二。我市每年对水产品抽检350批次左右,合格率达99%以上。其中蛤、鳗、虾三大水产支柱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小有名气。

  我市现有7万亩花蛤育苗基地,每年产量约占全国的85%,花蛤苗产值在10亿元左右。全国成品鳗一年产量约7万吨,福清人在全国各地生产近5万吨,约占70%,其中在我市产量约2万吨,占了近33%。全市有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6万多亩,产值约占全省的54.26%。

  教你三招挑海鲜,收好咯!

  选海鲜三大要诀

  动眼

  挑鱼:仔细看看鱼眼,眼睛呈透明混浊状态,表示新鲜度高。其次再看看鱼鳃是否红润紧贴,不易脱落,鱼表面是否有光泽。

  挑虾:虾壳应与虾肉紧贴,若很容易就剥下,表示不新鲜。虾身应该保持完整,有弹力富有光泽,壳色光亮。

  挑蟹等:螃蟹及贝类海鲜外壳色彩应富有光泽,肢体硬实有弹性。

  挑鱿鱼等:鱿鱼、章鱼等应皮肤光滑、爪弯曲,斑纹清晰。

  动手

  用手按按海鲜肉质,若肉质坚实有弹性,按之不会深陷下去,即表示新鲜。再摸摸看肉表面有无黏液,无黏液表示新鲜度高。

  动鼻

  用鼻子闻一闻,如果是一阵海鲜特有的鲜味,表示很新鲜。反之,若有腥臭与腐败之味则应避免购买。

  据了解,此次结束伏季休渔的作业方式有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网类及船敷箕状敷网作业。其中,拖虾作业方式主要捕捞的是滑皮虾、红虾、竹节虾等;笼壶作业方式主要捕捞的是梭子蟹、章鱼;刺网作业方式主要捕捞的是梭子蟹、小黄鱼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