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我县借力无人机开展建筑物标绘工作
2020-08-07 10:42

  连日来,县人普办出动空中小助手“无人机”,紧锣密鼓展开建筑物标绘工作,以确保做到不漏一房、一户,全面了解居民生活情况,精准掌控我县范围内人口数量,推动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工作人员正在使用无人机拍摄

  鉴于寿宁地处山区、地形复杂、建筑物密集等原因,给区域标绘和划分工作增加了大量难度,县人普办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拍摄技术,对鳌阳、竹管垅、大安、凤阳等乡镇进行影像采集,结合地籍图“按图索骥”,保障绘图工作准确进行,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采集提供科学、有效、精准的地图数据服务。

  

 

  无人机采集的正摄影像

  借力无人机航拍影像,我县争取在本月15日之前全面完成建筑物标绘,为下一阶段人口普查摸底打下坚实基础。(叶乔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