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清
标题图1
福清开展爆炸危险性化学品安全排查行动!
2020-08-07 15:25 壹福清

  针对当地时间8月4日黎巴嫩特重大爆炸事件,按照市领导第一时间指示要求,福清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认真做好自查,着重排查危化品储存仓库是否存在违规超量、超温、超品种、长期存放等行为,同时传达了8月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的有关精神。

  8月5日,为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福清市应急管理局对照监管台账,摸排全市2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未发现其存在涉及硝酸铵、硝基胍等爆炸危险性化学品。

  8月6日上午,江阴分局联合福州市江阴化工应急救援中心立即开展摸排江阴园区内涉及硝酸铵、硝基胍等爆炸危险性化学品企业底数的行动,现场排查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福州市江阴建滔化工码头有限公司等化工码头企业,经查看危化品堆场、罐区和货源进出入登记台账,以及查阅园区危化品运输车辆资料,确定江阴园区内不存在涉及硝酸铵、硝基胍、氯酸铵等爆炸危险性化学品的企业。

  下一阶段,福清市应急管理局将结合近期关于暑期汛期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开展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