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1
第三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区域赛宁德赛区决赛落下帷幕
2020-08-07 18:35

 福建日报APP -新福建 8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郭慧藤)8月7日,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区域赛宁德赛区决赛在宁德万达嘉华酒店举办。

        记者了解到,本届比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全省共有987个项目(其中企业组524个,创客组463个)报名参赛。其中,宁德市报名参赛的46个项目经地市初赛评选后,有9个项目晋级宁德赛区决赛,项目涵盖生态环保、生物科技、软件开发等多个行业领域。本次决赛路演采用“7+3”模式即7分钟项目展示和3分钟项目答辩组成,由5名省内知名创投专家,围绕项目的技术型、创新性、商业模式、财务分析、未来规划等要素进行现场评分并点评。评委郑征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各个项目团队更多地聚焦在宁德特色产业上,比如食用菌的交易平台,突出环保概念,当然也有一些高科技的项目,进一步展现了产业特征,总体来说,宁德的项目是比较有特色的。” 

本次宁德赛区决赛评选出4个优秀项目进入省级赛,其中包括:多功能无机环保涂料项目、可信定制化服务(CCS)市场运作方案、智能多用途紫外线烘干消毒柜以及博惠农业——新一代农业解决方案。“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比赛,比赛中评委老师给予了很多宝贵意见,我们将重新梳理,进行调整,继续努力,争取在接下来的省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企业组第一名——多功能无机环保涂料项目负责人王致清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省内知名导师江思华进行创新创业课程分享,并在现场连线第一届“创响福建”二等奖项目负责人方金华进行经验分享。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一级调研员薛朝表示,此次大赛吸引了全省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力量积极参与,今年的参赛数量同比去年翻了一番,由此也涌现出现一批技术领先、创意新颖、需求巨大的优质创业项目。日后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选拔一批有技术、有创意的创新创业人才和产业工匠,弘扬创业文化,让更多项目看得见,出得来,长得好。 

此次比赛充分发挥了“创客中国”“创响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作用,发掘和培育出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引导增强市场信心。未来将继续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打造一个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推动福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