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清
标题图1
精绣街头绿地 提升玉融颜值
2020-08-09 19:20 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报道截图

  从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到出门就能见绿,今年以来,福清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满足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与需求。

  昨日上午,福清市举行首批街头绿地公园集中开园活动。东门路口袋公园、向高街教育大楼绿化用地、向阳井周边绿地、融侨大酒店南侧三角绿地、凤凰公园、观音埔家园周边绿地、立交桥防护绿地、玉屏山公园西进山路口街头绿地、龙山街道清锦路南侧东方印象西侧街头绿地、龙江街道龙江社区霞楼街西街头绿地、音西福俱大道西侧街头绿地、音西街道融侨国际公馆街旁绿地、宏路桥头东南侧街头绿地、洪宽工业村罗汉桥南侧街头绿地、阳下油楼雅居南侧街头绿地、工人文化宫东侧街头绿地、玉屏东环路南侧街头绿地、龙山清锦路两侧街头绿地、龙江火车站片区交叉口街头绿地、宏路村福政路西侧街头绿地、石竹福通路西侧街头绿地、石竹中心小学对面街头绿地、霞楼街(糖厂口)道路绿化工程等23个“口袋公园”集中“亮相”,覆盖福清主城区7个街道,总面积达94960平方米。

  23个“口袋公园”各具特色,既组成了福清靓丽的城市风景线,亦是一扇扇展现玉融精神与气质的窗口。这其中,东门路口袋公园位于福清龙山街道东门街与后山路交叉口地块,占地面积2.36亩。公园设计以“五维景观”展现“融”的寓意,体现了福清对生态、健康、沟通、精筑和人文的有机融合与运用。园内还通过各种仿古物件、浮雕等展现福清旧时印记。

  小巧精致的向高街教育大楼绿化用地位于后埔街与向高街交叉口,邻近向高街牌坊楼,用地面积仅51平方米。该项目整体场地采用开敞式设计,同时融入叶向高故居“豆区园”主题元素,展现出大气古典的园林景观。

  龙江火车站片区交叉口街头绿地则以“水文化”为主题,面积7660.6平方米。该项目定位为“小微湿地”,以“城市微更新(微改造)”为设计理念,结合海绵城市的设计方式,通过园内林荫道串联各个功能节点、巧妙搭配“亭、廊、轩”等设计要素,营造出自然生态的滨水景观。

  石竹中心小学对面街头绿地位于石竹街道龙塘村,面积1966.65平方米。公园特色在于建设中专门针对园区周边社区的河道、围墙等开展综合整治,设置了社区宣传区域,在营造出简约舒适公园景观的基础上,提升寓教于乐功能,增强了与周边百姓的互动。

  玉屏东环路南侧街头绿地即狮山公园以“公园里的生命力·大地之源”为设计理念,分为“悦动”(娱乐互动区)和“净心”(安谧交流区)两个主题分区,以自然生态、现代简约为建设目标,融入了一定的文化资源,打造出一个集自然保护、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社区公园。

  同样具备科教功能的还有宏路桥头东南侧街头绿地。该项目位于宏桥中路东南侧,南临天宝路,北临龙江,为福清中心绿地,面积约2900平方米,周边环境协调面积约4282平方米。公园以“龙江”为主题,设置花架走廊、龙江文化景墙、花架等景观元素,是龙江文化及保育知识科普教育基地。

  文字由记者钱嘉宜采写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清锦路南侧东方印象西侧街头绿地。

  石竹福通路西侧街头绿地。

  霞楼(糖厂口)道路绿化工程、龙江社区霞楼街西街头绿地。

  宏路桥头东南侧街头绿地。

  工人文化宫东侧配套道路及绿化建设工程。

  玉屏东环路南侧街头绿地(狮山公园)。

  龙江火车站片区交叉口街头绿地。

  阳下油楼雅居南侧街头绿地。

  玉屏山公园西进路口街头绿地(幸福公园)。

  玉屏山公园西进路口街头绿地(幸福公园)。

  观音埔家园周边绿化工程、立交防护绿地。

  向高街教育楼用地绿化工程。

  融侨大酒店南侧三角绿地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