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出台优待政策 激励参军入伍
2020-08-10 09:13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蕉城区征兵工作从8月1日全面铺开,9月30日结束。其中,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获20000-30000元奖励。广大高素质青年,趁青春,去参军!一人参军,全家光荣。

  记者了解到,为激励广大高素质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毕业生参军入伍,从2020年起,蕉城区在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优待政策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征兵优待政策。

  明确大学生应征入伍和进艰苦地区服役义务兵一次性奖励标准。调整提高蕉城区普通高等院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一次性奖励标准:本科以上(含本科)毕业生30000元,专科毕业生20000元,大学在校生和高校新生10000元;进藏、进疆等艰苦地区的义务兵一次性奖励金执行标准按照宁政文[2017]178号文件和宁政文[2018]238号文件中规定的标准执行。所需经费由区财政统一安排。

  落实大学生退役士兵参加事业单位招聘政策。根据蕉城区大学生退役士兵人数,全区每年安排不低于15%的事业单位(不含教育卫健系统)招聘计划数作为专门职位,面向蕉城区入伍的大学生退役士兵等符合条件人员定向招考。

  严格落实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为征兵工作第一责任人。征兵任务中,每超额完成1名大学毕业生给予奖励10000元,每超额完成1名大学在校生、高校新生的单位,给予奖励5000元,所需经费从区年度征兵经费中列支。

  切实加大优抚力度。除落实中央、省、市、区统一规定的优待政策外,各乡镇(街道)可结合属地实际情况,制定其它优待措施。同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现役军人家属走访慰问和困难退役军人帮扶等工作,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李锟 来源:三都澳侨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