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鼓楼
标题图1
福建首个!人气满满!鼓楼文化夜市火了!
2020-08-10 20:24 家在鼓楼

  帅气龙太子,美艳九尾狐,川剧变脸,室内评话演出……近日,以“传承文化、玩趣国潮”为主题的藏天园夜市吸引了众多市民。据了解,藏天园夜市是福建首个沉浸式体验文化夜市。

  近日,鼓楼君来到位于鼓楼区善化坊的藏天园夜市,现场可见,夜市共有70多家摊位,一半左右是以寿山石雕为主的传统文化摊位,还有一半左右是以文创、轻食等为主的特色摊位。

  其间,不时有汉服爱好者穿梭其中,还有几家摊位的摊主也是汉服装扮,再加上夜市推出的龙太子九尾狐携汉服巡街、川剧变脸、古典舞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们大呼过瘾。

  在附近居住的郑先生表示:夜市带来了文化和热闹,也让附近居民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鼓楼君从藏天园夜市主办方获悉,以前每周六的藏天园早市是海内外寿山石雕爱好者来榕必逛之处,承载着传承千年的寿山石文化。

  近日推出的藏天园夜市是藏天园早市的扩展,同时创新打造出“鼓楼新夜色”和“寿山石雕夜夜淘”。

  藏天园夜市每日开市时间为18: 00至22:00,以寿山石雕、文创产品、古玩古董等中国传统文化为主,并将民俗文化与时尚潮流进行大融合,设置有特色美食区、非遗区、文创区、游戏区、休息品鉴区等。

  除了让市民和游客可以每晚来淘寿山石雕外,夜市还推出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寿山石文玩拍卖、网游任务剧情等互动活动。

  鼓楼君获悉,除了主办方每日安排的活动外,市民也可以主动申请参与表演,不过要提前和主办方申请,以方便主办方准备表演所需器具等。据了解,前几天就有附近的小学生申请现场表演书法,并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送给逛街的市民。

  相关负责人表示,藏天园夜市依托以寿山石雕为主的本土非遗资源,将与藏天园早市共同成为传承非遗文化的独特性地摊集市和文化旅游景点,同时融合时代特征,用传统文化基因展示闽都文化、讲述鼓楼故事。

  福建首个沉浸式体验文化夜市

  --善化坊藏天园集市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善化坊交通:乘坐111路,118路,128路,16路,1路,22路,301路,317路,320路,327路,55路,5路,61路,65路,75路,77路到高峰桥站,步行400米即可

  门票:免费开放时间:18:00--22:00ps:建议可以穿汉服来逛逛,很有感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