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鼓楼
标题图1
预警+强度 双升级!台风“米克拉”路径有变
2020-08-10 20:24 福州晚报

  预警升级,强度升级。今天17时45分,省气象台变更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第六号台风“米克拉”目前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与此前相比台风预测路径也稍有变化

  上图为此前预测路径 下图为最新预测路径

  据@福建气象 最新预测,“米克拉”可能将于明天早晨到上午在厦门到福清沿海登陆。目前,省防指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据福州气象官方微信介绍,台风“米克拉”的云系比较松散,而且尺度比较小,发展的空间和时间可能比较有限,预计给陆地带来的风雨影响不会特别大,但它带来的风雨可以大大缓解福建持续高温,目前预估它成为一个优质台风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台风影响也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会密切关注台风的最新动态。

  受台风“米克拉”的影响,今天夜间起,我市将出现大范围的降水,全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明天降水更为明显,全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2日台风影响基本结束,降水也会逐渐停歇。

  气温方面:明天高温将明显缓解,市区最高气温只有30℃左右,天气凉爽了不少,但这次台风送来的清凉时间十分短暂,12日起气温又会快速上升,本周的后半周还是以晴热天气为主。在台风影响期间,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安全,高温天气就要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此外,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表示,这个台风从生成到诞生预计不到24个小时,而且发展比数值预报的预期更快更强一些。

  未来强度可能超预期因此需要重视!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