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鼓楼
标题图1
金汤社区为啥这样美?答案是他们!
2020-08-11 19:23 家在鼓楼

  八月的鼓楼区温泉街道金汤社区,知了声声,绿树青葱,精致的绿化、整洁的路面、文明的行人……城美了,景靓了,花多了,处处生机勃勃。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8月10日,温泉街道金汤社区联合省人大机关青年志愿者队开展以“文明创建、志愿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爱国卫生,文明你我

  为响应“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爱国卫生主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往五四小公园开展环境清洁活动。

  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对公园的公共区域进行了大清扫,卫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过往居民的交口称赞。公园内的许多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绿化带杂物等问题得到了有效清理。

  平安社区,人人有责

  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使平安建设活动稳步推进,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宣传平安建设活动。

  大家一边向居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一边宣传平安建设的意义,帮助居民提升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志愿者们还宣传防盗、防火、防诈骗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治安防范知识,并细心解答现场群众的一些问题,重点向群众讲解各类易发诈骗手法,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创建和谐平安社区。

  公勺公筷,文明餐桌

  为倡导文明餐桌新风尚,形成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向沿街商户分发“文明餐桌”宣传海报,并在就餐显眼处张贴,提醒大家在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

  商户们也纷纷表示会配合文明餐桌的宣传,作为餐饮行业,卫生安全是第一位,积极引导顾客使用公勺公筷,广泛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让大家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分类周年,砥砺前行

  为扎实有效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志愿者带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性,金汤社区和省人大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宣传工作。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居民日常做好垃圾分类。

  此次的“文明创建,志愿同行”系列活动,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不仅改善了辖区内的卫生环境,还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等。同时也让更多的居民从自身做起,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要想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就要坚持党旗竖在文明城市创建主战场,党员身份亮在文明城市创建第一线,让党建引领作用能够得到充分发挥,才能掀起全员创建的热潮,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