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清
标题图1
“亲历30年”征稿啦!快来讲述你和福清的故事
2020-08-11 19:56 壹福清

  2020年是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为纪念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现向社会征文,优秀的你还等什么?快来参与吧!

  30年前,福清撤县建市成立大会盛况空前,带着激情和喜悦,带着热望和期昐,永久地定格在福清人的心中,福清这座千年古邑,开启了跨越发展新的历史纪元。2020年,是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是风雨兼程、砥砺奋进、沧桑巨变30年,一个新生的城市展现化茧成蝶的美丽,历史性成就举世瞩目。

  30年来,什么样的变化让你印象深刻,什么样的故事让你怦然心动,什么样的景象让你欢欣愉悦,什么样的情感让你终生难忘……请讲述你和福清的大事小事。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文联共同举办征文活动,凝心聚力助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

  组织单位

  主办: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 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福清市作家协会

  征文主题

  “亲历30年--纪念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征文活动

  征文内容

  以福清“撤县设市30周年”为主线,以亲历、见证、感悟为基础,记载福清人的责任担当,反映福清人的智慧勇气,客观真实地记录各行各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的地方记忆;也可以通过身边的人和事,反映城市、农村的变迁或一个家庭、一个人的变化,真挚地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示福清的风土民情、人文风貌、成就变迁,具有时代特色和人文精神;亦可抒发对福清的留恋、牵挂、向往、赞美之情,感悟自然、感悟人性、感悟生活之美,对福清未来发展的建议设计、思考梦想等。

  征文要求

  1.体裁:作品以纪实为主,体裁为散文、现代诗、短篇报告文学;

  2.字数:散文2000字以内、诗歌100行以内、短报告文学3000字以内。

  3.投稿邮箱:68194651@qq.com 注明:纪念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征文

  奖项评选

  邀请专家评委,评选优秀作品30篇,奖金500元,入围作品30篇,奖金3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入围奖作品将结集印刷成册,向作者赠送。

  时间安排

  征稿时间:2020年8月10日——10月31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