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1
提高村民识骗防骗能力 公安民警在行动
2020-08-13 10:23

  东南网宁德8月12日讯(黄安全)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日,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飞鸾派出所民警进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揭露电信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法,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飞鸾派出所民警为村民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防电信诈骗的方法、电信诈骗防范知识,传授防范技巧,教他们识破各类骗局,谨防上当受骗,并建议他们不要随意泄露本人及家人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卡号、手机号码等信息,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我昨天还接到了这样的短信,说儿子病重,在外住院治疗需要费用,心里一直忐忑不安,想到之前你们来村里的防诈骗知识宣传,我便打电话核实,后来发现果真是骗局,还好没上当,这样的宣传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宣传活动现场苏大爷如是说。

  民警提醒,当你收到汇款之类信息,不要轻信,首先要向亲人打电话核实,解决不了的应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求助。

  为加大宣传效果,民警们还利用短信、微信、QQ等形式,宣传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及防电信诈骗的方法,提高村民识骗防骗能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