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泉港
泉港:总结经验找不足 百名警长再出发
2020-08-13 11:33

  近日,泉港区召开“百名警长进百村”活动推进会,总结第一阶段活动工作情况,通报表扬成绩突出个人,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推进会对第一阶段活动中成绩突出个人进行通报表扬,颁发荣誉证书。警长蔡军扬和林小明结合进村的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两位警长最大的感受是,活动开展后,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牵挂,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和村干部配合越来越默契,再到和群众越来越亲密,更深刻地体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谛,也更坚定了入警初心,促使他们更好地践行人民警察使命。到会的村干部代表表示,警长进村带来了不一样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作风,带动了社区全体干部工作积极性,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村民也真真切切得到了实惠。

  会上总结了“百名警长进百村”第一阶段的活动成效。自4月29日上午区里部署开展“百名民警进百村”活动以来,101位警长和广大镇、村干部担当作为、精准施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共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41件,深受辖区群众广泛好评。帮助6名大龄群众解决户口难题,协调解决高铁项目施工受阻问题,助力区妇联“为幸福家庭护航计划”,化解家暴1起,为和平小学师生进出学校清除安全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全面强化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和信访维稳工作,全区历年涉警信访积案已成功化解7件、其他信访件2件,共排查矛盾纠纷217起,调处化解163起。各警长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打击犯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公安职能工作,共侦破案件13起。在建立立体化治安防控网方面,各警长共为挂点村(居)增设监控点332路。

  会上还分析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温、再部署、再推进。接下来,“百名警长进百村”将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分别是:把握支撑点,在提升支部联建的粘度上下功夫;瞄准重心点,在提升公安主业的厚度上下功夫;找准突破点,在提升矛盾化解的巧度上下功夫;夯实落脚点,在提升走访帮扶的温度上下功夫;培育闪光点,在提升队伍形象的浓度上下功夫。(吴志明  庄小能 来源:泉港新闻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