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鼓楼
标题图1
志愿服务传爱心,他们,点亮社区文明之光
2020-08-13 16:24 家在鼓楼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奉献书写大爱,用双手传播时代正能量,这是我们鼓楼区志愿者的风采。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近期,华大街道思儿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热火朝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传播、助残助困、城市管理、平安建设、垃圾分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员志愿服务队

  让文明价值观“动”起来

  党员志愿者是用热情凝结、以奉献铸成的名字,每个党员都可以追求成为他们这样的志愿者。看,思儿亭社区的志愿者们行动起来了,在重要交通路口,他们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劝导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

  他们友善耐心地回答他人问路,提供咨询、指路等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引导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增强大众的文明意识;当弱势群体彷徨街头时,他们充当“连心桥”,打开了救助的“绿色通道”,成为文明城市清新风景。

  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

  把辖区居民安全感提起来

  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他们集结行动只为了构建社会共治、群防群治工作格局,提升鼓楼区平安建设的社会化水平。

  他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采取徒步方式,对辖区内主要干道、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治安巡查。

  针对夜间发现的可疑人员和车辆,他们会及时认真盘查询问,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震慑。

  遇上突发的矛盾纠纷,他们会及时予以耐心调解,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

  接到群众的求助,他们就想方设法为之排忧解难,零距离给群众带来方便……

  他们通过平安建设驻点宣传,切实提高了见警率,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强化了辖区防控能力,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辖区治安状况良好,推进平安鼓楼建设。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队

  引导居民习惯好起来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思儿亭社区与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还组织“文明星期五 社区大扫除”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进小区清除小广告、清理杂物、打扫卫生死角、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等,合力提升小区公共卫生环境,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

  随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持续开展,鼓楼区各街镇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志愿者们把爱心传递,把文明播撒,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基层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