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梅口 山光水色惹人爱

福建日报 记者 黄杰敏  2020-08-27 14:53


游客在梅口古埠散步。古韵悠悠,人文荟萃的松溪梅口古埠,也许是夏日佳选。梅口村位于松溪县西南部,背靠湛卢山,是松溪河在松溪境内最末端的村,也是郑墩镇海拔最低的村。黄杰敏 文/摄                                                         


游客在景区留影。走进古村,真的是像感受一场古装戏,有客栈、有打铁铺、有古亭,回环如棋局的幽深古巷、长满薜荔的断垣残壁和挺立如昔的高大门楼,古朴像是熟睡的老人,在沧桑的眉宇间透露出昔日的繁盛。


梅口埠。来到这里,每一步都是古香古色,每一口呼吸都带着韵味。在这里,张开双臂,是拥抱大自然的纯净无暇,吸上一口清新空气,真是可以大气回肠。静静的走在光滑细腻的鹅卵石路上,上有樟荫蔽空,下有百花缤纷,不言不语,寻一处悠远,享一处清凉。


游客亲近大自然,感受大美风光 。沧海桑田,千年的风雨,梅口古埠,古渡、古桥、古树如珍珠般串缀着,如一卷珍稀的善本,经典而鲜活。“松溪这梅口景区真是好风光,我来了还想再来玩,还会带亲朋好友一起来。”几名游客发自内心的独白。


梅口古埠的古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