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尤溪中仙:补齐产业链条做足竹“文章”
2020-08-27 22:13 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三星竹木制品公司,工人忙生产。

  三星竹木制品公司,工人忙生产。

  8月18日,位于尤溪县中仙乡华村的三星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忙着生产竹地板、竹等产品。

  “得益于当地丰富的竹资源,公司不断延链升级。今年前7个月,完成产值和去年同期相当,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1月。”公司负责人吴佐魁介绍,企业自主研发卫浴、厨房、家居用品10余个系列,畅销欧美市场,年产值2000多万元。

  三星竹木制品公司是当地着力竹产品精深加工,做足“文章”的生动例证。尤溪县是“中国竹子之乡”,中仙乡竹林面积11.4万亩,年生产竹材310万根,获评三明市“十佳毛竹乡”。然而,过去深加工能力和水平一直在低端徘徊。近年来,中仙乡着眼于竹业产业链“填平补齐”,引导竹产业加强综合利用水平,打造竹产品品牌,2018年获“中国竹家居用品之乡”荣誉称号。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企业技术创新,研发家居用品,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一批具有完整产业链、较强竞争力的规模化龙头企业。”中仙乡企业站副站长林发全介绍,乡里正紧抓莆炎高速通车机遇,打造临港工业集中区,引导园区内竹产品加工企业向精深高端化方向转型。

  目前,中仙乡已有竹材加工企业23家,竹制品涉及竹地板、竹家居、竹等竹加工制品共有7大系列130多个品种,家居用品包含厨卫用品、生活用品、户外用品、办公用品、儿童用品等,产品畅销国内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