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好的农机修理工都在这了

福建日报 记者 黄杰敏  2020-09-04 10:22


近日,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福建省农机推广总站承办,南平市农机总站、南平市农业学校共同协办的“2020年全省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在南平市农业学校圆满落幕。(黄杰敏 摄)图为,参赛选手正在对全喂入谷物联合收割机进行故障诊断 。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8个地市代表队的31位选手参加,赛事共设一、二、三等奖,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福州荣获第一名,泉州、漳州荣获第二名,三明、南平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据了解,本次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操作技能考核分别设置拖拉机悬挂秸秆还田机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全喂入谷物联合收割机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两个项目。参赛选手正在对全喂入谷物联合收割机进行故障诊断。


据介绍,2020年全省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得到了各设区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农机手的积极参与,进入前三甲的农机手将征战今年在山东举办的全国农机修理工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正在对拖拉机悬挂秸秆还田机进行综合故障诊断。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


参赛选手正在对全喂入谷物联合收割机进行故障诊断。


参赛选手正在对拖拉机悬挂秸秆还田机进行综合故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