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宁铁路入闽第一站——松溪

福建日报 记者 黄杰敏  2020-09-09 13:13


松溪站内的检票口。松溪站是衢宁铁路入闽第一站,位于河东乡长巷村,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8亩,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站前大道、货场道路、景观绿化、市政配套设施工程等,总投资1.2亿元,计划于2020年9月底正式投入运营。黄杰敏 摄影报道


工程人员在站前广场开展细化检查工作,保障车站顺利投入运营。据了解,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验收完毕,建筑风格以自然山水生态风貌为主,采用中国春秋战国时期文化为基本设计元素,融入欧冶子在松溪当地铸剑的文化精神、历史风貌,用重大历史事件、传说作为广场主雕塑和景观墙,力求做到小而不俗、彰显松溪地域特色。


站台上一片整洁干净。松溪地处闽浙交界处,距三都澳港160公里,距武夷山机场150公里。衢宁铁路通车后,松溪北上温州港、南下三都澳港均可在两小时内到达,南下北上和东出沿海极为便捷,大幅度降低松溪县物流流通成本,结束该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为老区、苏区与发达地区的时空转换安上了一双腾飞的翅膀。                                                                                                                                


站前广场景观墙融入欧冶子在松溪当地历史文化。


松溪站是衢宁铁路入闽第一站。


松溪站位于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是衢宁铁路线上一个新建中间站,由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客运站。


一名工人在站台旁对轨道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