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长泰
标题图
农民书画家戴水山:荣获中国世纪大采风“中国当代最具特色书画家”称号
2020-09-10 08:39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9月10日讯(通讯员王文强 文/图)近日,笔者来到长泰县陈巷镇绿港园生态农场,刚参加完庆典活动的农民书画家戴水山已从北京获奖归来,验票记录,喂养动物,分拣水果...戴水山回归工作岗位,踏实的忙碌着。戴水山于今年8月底受邀参加中国世纪大采风二十周年庆典,荣获“中国当代最具特色书画家”称号。

戴水山,今年57岁,出生于长泰县金里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里。一周多岁时,突发一场高烧,尽管最后与死神擦肩而过,却因麻痹症落下残疾——右腿功能丧失,行动不便。

坚强、乐观、上进、善良是戴水山留给同事的印象,听闻戴水山的字写得好,同事与游客经常会叫他帮忙义务写些东西,他从不拒绝。他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自强不息,苦练书画技艺。

“水山阿伯不仅写了一手非常漂亮的字,且工作也非常的认真勤恳,基本每一天都是第一个到园区,他会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处理好,再帮其他同事。” 漳州市绿港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明辉说,“ 他每一年春节都会给每个同事都送上几对春联,让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

据戴水山介绍,他第一次接触书法是在读小学三年级时,当时每周都有一堂书法练字课,他的习作经常被老师粘贴在班级的学习园地上,激发了他对书法的兴趣。

“在一次书法交流上,我认识了中国世纪大采风书画院厦门分院院长,经他推荐,我才登上了这么大的舞台。今后我会加倍努力去钻研书法的技艺,推出更好的作品,弘扬正能量。”戴水山激动的说道。

由于家庭困难,初中毕业后,16岁的戴水山学做裁缝,用于贴补家用,一干就是十年。他订购了很多书法书籍,一边工作,一边钻研练习书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戴水山的努力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还开设了自己的书画工作室——“辰墨斋”。

据悉,2001年中国作协下属数家协会共同发起中国世纪大采风活动,响应中央号召,深化改革而来,世纪大采风活动于2000年在人民大会堂发起,经过20年发展,赢得了大量社会美誉和良好口碑;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响应党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号召,在相关领导的支持下,由组委会改组后的中世采文化发展集团于2019年11月18日于国家正式注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