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山
标题图
2020全国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福建东山举行
2020-09-11 11:53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9月11日讯(记者 于莉) 9月11日,由农业农村部联合武警部队、交通运输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0全国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福建省东山县大澳中心渔港海域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参谋长助理陈锡春少将、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出席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以2020年第9号台风“水仙”来袭,一艘渔船与商船在海上发生碰撞事故为背景,模拟海难事故发生后,渔船自救互救,海上、空中和陆地救援组采用不同方式救助伤员和落水人员的情形。现场调集26艘船(艇)、2架专业救援直升机、3架无人机及1辆干救护车辆,共280余人参与。

演练聚焦频发多发高发的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实际操练了防台避风、驻港防疫、直升机救援、水面搜救、伤员救治等课目,运用无人机平行搜索、北斗示位仪、漂流轨迹预测、电动抛射救生圈等一批新技术、新装备与水上应急搜救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了远程感知、精准定位、实时互联、快速施救,亮出了我国水上应急搜救技术与装备的“硬实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