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长泰
标题图
“新农培”走进长泰县坂里乡
2020-09-11 15:09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9月11日讯 (记者 李妙珠)为进一步满足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9月4日,长泰县2020年(中央补助经费)新型职业农民坂里乡果蔬种植专业培训班正式开班。种植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主及农业社会化服务人员等46人参加此次培训,为期6天。

本次培训聘请专业、实战经验丰富的优秀老师授课,老师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重点讲解了科学安全使用农药、蔬菜的土壤科学管理方式、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棚蔬菜栽培技术等实用课程,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传授韭菜、芦柑等果蔬种植上存在的问题、原因及解决办法等专业知识。

不少学员利用培训机会,反映生产中发生的一些问题,邀请老师到果园、菜地现场诊断,查找原因和解决方法。坂里乡正达村的柑桔种植大户邓文荣前阶段用药,果实出现药斑、黄化、落果,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邀请黄阿兴专家、王娜茵老师到果园现场诊断,通过现场调查分析原因,提供补救措施,促进恢复生长,减少损失。此外,新春村杂柑育苗专业户汤明勇听说专家到正达村授课,也赶过来邀请专家到他的苗圃指导。讲师们通过现场调查,根据该苗圃实际情况,现场提出管理技术方案,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以后及时跟踪指导。

为帮助参训学员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更加全面地了解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和经营方式,学校组织学员到厦门市同安区参观学习。在厦门市同安区丽田园农家乐专业合作社,蔡淑华老师就有关柑橘、芭乐、青柠檬等果蔬种植问题向学员一一讲解,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深受学员喜欢。在厦门风伯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学员就木瓜、芭乐、茄子等果蔬种植问题向农场负责人取经。在厦门莲迦花果专业合作社,学习了解菠萝释迦、莲雾、无籽荔枝、青柠檬等果蔬高产优质种植技术,以及反季节果蔬种植技巧。培训过程中鼓励学员将平时生产种植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向老师提问请教,通过老师的分析、讲解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

通过六天的培训,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丰富的农业生产知识,也和老师们建立了深厚友谊,结业时大家依依不舍,老师和学员们建立了交流群,便于日后学习交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