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老街巷焕发“新颜值”

福建日报 记者 游庆辉  2020-09-12 17:32


仿古的牌坊、青灰色砖瓦、整齐的管线……改造后的曲巷焕然一新,一些简餐、饮品、茶艺等文旅新业态逐渐聚合,巷内传统的沙县民居与现代城市建设元素相得益彰,市民和游客漫步其中,零距离感受沙县老街巷的独特魅力。本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肖首洲 许琰 摄<br>


作为沙县老旧小区微改造整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曲巷景观改造项目总投资400万元,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外立面、瓦屋面、路面、绿化、管线等进行集中改造,同时在曲巷南北两侧入口处,各建一座仿古牌坊,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饮品、茶艺等入住,老巷子人气渐旺起来。眼下,除曲巷外,沙县下足“绣花功夫”,对清水巷、池尾巷、班厝巷等城区老街巷片区进行微改造,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同时,恢复传统街区历史底蕴,以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带来群众生活幸福感。


曲巷焕然一新。


欢喜的老居民,每天坐在家门口,看着古巷换“新颜”。


该县继续对清水巷、池尾巷、班厝巷等老街巷进行微改造。


该县继续对清水巷、池尾巷、班厝巷等老街巷进行微改造。


曲巷焕然一新。


饮品、茶艺等入住,让老巷子人气渐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