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光盘奖”,引领高速节约粮食新风尚
2020-09-25 15:48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三明管理分公司


  “您好,师傅我是秀村服务区的工作人员余容容,我们注意到您点的饭菜吃的很干净,现在我们奖励您一张奖励劵,您可以凭这张奖励劵到服务区的小超市换购一瓶免费的矿泉水。”24日中午,驾车前往厦门出差的胡先生,在厦沙高速秀村服务区用过午餐后,意外收到了该餐厅服务员递上的一张名片大小的卡片,卡片上印着八个醒目的黑体字“光盘行动,拒绝浪费”。

  “没想到,光盘还能有奖励。”接过奖励劵,有些半信半疑的胡先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服务区小超市现场换购了一瓶矿泉水。

  “我们秀村服务区地处闽中,南来北往的过路司机乘客较多,日均就餐人数达300余人,为了响应国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前不久,我们想了‘光盘送奖励卡’的点子,这既有仪式感又能传播新风尚。”厦沙高速秀村服务区主任陈荣介绍道。

  自本月初,秀村服务区“光盘送奖励劵”活动开展以来,厦沙高速服务区的食物浪费现象明显减少。下一步,三明管理分公司还将在其他服务区餐厅,推出更多节俭用餐的“好点子”,引导旅客科学文明就餐,培养节约习惯,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