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疫”场秋点兵!莆田60多名医护上阵实战演练
2020-09-28 18:08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9月28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严俊腾 文/图)“疫”场秋点兵,未雨先绸缪。今天下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在新院区开展“健康使命—2020”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实战模拟演练。莆田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宗权,市卫健委医政管理、卫生应急与保健、疾病预防控制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莆田市属医疗卫生机构部分医务人员一同观摩了演练活动。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蔡建荣、副院长林群英担任副总指挥,医院16个职能科室及临床、医技科室共60余医务人员参与了实战模拟演练。

       演练采取“模拟+实战”形式,模拟一名女性患者自疫区返回后,因出现头痛、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展开。

       整个演练涵盖患者进入医院门诊预检分诊、护士陪送到发热门诊就诊、专用CT检查、血标本及核酸标本采集送检、专家会诊、信息上报、启动应急预案、院内转运到隔离病房、制订诊疗方案、抢救治疗、环境消杀等环节。全体演练部门和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规范、应对有效,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人员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演练总结会,对就诊流程、防护措施、团队协作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点评。  

      林海滨表示,此次演练是持续实战练兵的一次展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莆田市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高度疑似病例的唯一定点医疗机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通过开展应急实战模拟演练,时刻保持最佳的战斗状态,打造一支常备不懈、战之能胜的专业疫情防控和救治队伍。

        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的救治原则,莆田市将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确定为收治全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3月7日,全市56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实现清零,医护人员和患者保持“零感染”。这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背后,靠的是“疫”线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和夜以继日的汗水,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为新冠肺炎患者换取了平安健康和生的希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