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三明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综合演练在尤溪举行
2020-09-29 11:09 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三明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综合演练在尤溪县举行。

  本次演练以尤溪1名海鲜市场业主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模拟处置疫情应急防控训练。整个演练分发现疫情、疫情处置、聚集性疫情处置、新闻发布会、终止一级响应5个科目展开,全方位、全流程检验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

  现场演练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发现病例与报告后,卫生应急部门和联防联控单位立即介入,并启动了应急预案,对涉及的区域进行管控,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管理,对病例进行救治。疫情涉及的其他5个县按照预案方案要求,做好最小单元隔离、消杀工作,严格做好密接和一般接触人员管控,做好“内防扩散”工作。同时,针对疫情情况进行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

  三明市委副书记王进足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此次演练的成功举行给予肯定,对筹备和参加演练的各单位、成员表示感谢。他说,做好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是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保障全体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具体行动。这次演练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操作有序、贴近实战,系统检验应急指挥部署能力、现场快速处置能力以及协调作战能力,达到了检验方案预案、锻炼队伍、普及防控知识的预期目标,展示了三明市卫生应急队伍的风采。本次演练总结和提升了散发病例的处置,为不明来源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处置提供了规范版本。他希望,各部门认真总结、不断改进,提高实战的处置能力;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市要求,学习借鉴今天好的经验做法,并结合各地实际,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三明市副市长张元明,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县委副书记吴茂生、副县长吴初增参加演练活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