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你送我检”快检服务走进节日市场为您答疑解惑
2020-09-29 10:57 今日福安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各个农贸市场越加热闹起来。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创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氛围,福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送我检”快检服务,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积极参与到“你送我检”快检活动中。

执法人员在农贸市场开展随机抽样

9月28日上午,福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福安市福星农贸市场,看到“食品安全快检车”,现场消费者争相询问,“我买的蔬菜水果有没有农药残留?”“现在就能知道检验结果吗?”这些都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检测人员利用检验技术和设备为消费者购买的食品进行了“体检”。

本次活动采取消费者送样免费快检和随机抽样快检的方式进行,蔬菜水果等检验农药残留仅需15-20分钟就能出结果,现场告知消费者快检结果。活动共对空心菜、秋葵、平菇、西红柿、花菜、青菜、白菜、龙头鱼、海蜇头、墨鱼等10批次的蔬菜、水产品进行了快速检验,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在检验同时检测人员为消费者科普讲解农、兽药残留等食品安全知识,使群众知道了蔬菜、水果、畜禽肉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拉进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市民将自购的农产品送至食品快检车处进行免费快检

市民陈女士送来了自购的墨鱼检测,她表示自己家住附近,每天都会来福星农贸市场买菜,对于水产品农药残留比较关心,看到有免费检测的活动就想来试一下,看看自己日常吃的水产品有没有问题。“结果是合格,残留没有超标,证明市场卖的水产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举行,让大家吃得更加安心。”陈女士说。

福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消费者的满意作为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的目标,力争在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中聚合力,撑起食品安全“保护伞”。(吴其文刘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