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仙游:婚礼连续延期的他们,今天在消防车前拍下了婚纱照
2020-09-30 16:11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9月30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杨瑛)30日上午,中秋、国庆“双节”的前一天。在仙游县消防救援大队城关消防站,杨水林身着正装,牵着心爱的姑娘,在心爱的消防车前,拍下了他们的婚纱照。

下个月,相恋两年多的二人准备结婚,安排在国庆期间拍摄婚纱照。但是,杨水林接到值班备战通知,计划取消,女友丘有连便迁就着他,从龙岩赶到仙游,改在他的工作单位拍摄婚纱照。“我都习惯了,这个放鸽子‘达人’。”丘有连笑了笑说。

杨水林是仙游县消防救援大队城关消防站的班长,1993年出生的他已近而立之年,2013年9月入伍以来,他始终坚守在一线。

原本,杨水林和丘有连决定在去年五一期间举办婚礼。因一场全国性的技能比武大赛,杨水林无法脱身,推迟了婚期。婚礼改订在今年正月十五,结果疫情突然爆发,婚礼又一次被推迟。

“我当时眼泪就出来了,忍不住。”丘有连说,她并没有告诉杨水林自己的心痛难过,只回了几个字,“注意防护,我等你。”

谈及二人的恋爱史,丘有连说,因为工作原因,他从来就没带自己出过远门,平时约会也很少。两人的第一次“约会”至今还让她耿耿于怀。

2019年8月,当时在仙游县城关消防站工作的杨水林决定就近,利用周末带她去厦门玩,丘有连也满怀期待地买好了高铁票。

然而,旅行还未兑现,杨水林突然接到培训通知。杨水林考虑到,如果当晚告诉丘有连,必会让她难过,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生活。于是,他悄悄把高铁票退了,隔天才告诉她计划取消。

“为什么不跟我商量就擅自做主,这可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丘有连十分委屈。“现在想起来,新账旧账真是太多了,留着以后慢慢跟他算吧。”说着,她又笑了起来。

“我其实很想告诉他,每次看到消防员灭火救援和抗洪抢险的场景时,自己都会很感动。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作为他的伴侣也挺自豪的。”丘有连说,如果国家和人民有需要,就是要再次推迟婚期,她也愿意等。

现在,杨水林仍然奋战在仙游县消防救援大队,随时等待召唤。提及两次推迟婚期一事,他说,自己欠爱人的何止一个婚礼。“按她的说法,这些‘账’以后慢慢还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