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
标题图
双节豪礼!"秀屿2号"渡船及南日岛全新侯船楼1日投用!
2020-09-30 18:16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9月30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任晓芬)记者从秀屿区交通运输局获悉,10月1日,该区新建造的大型客渡船“秀屿2号”(石南轮渡)及南日岛山初候船大楼将正式投入使用,以充分满足当前日益增长的旅客流量。

“秀屿2号”201811月开始建造,总投资约2200多万元,设计总吨998吨总长68米,船宽10.8米,船舶型深3.8米,配有两台总功率2386千瓦的主机,航速15节,核定载客380人。

原先,南日岛群众往返埭头石城的石南航线,有“南日岛1号”等5艘车客渡船,每天正常对开8个航班,16个航次。今年五一期间,“秀屿1号”交付投用后,石南轮渡根据需求不断优化航班,采取南日、石城对开方式,每天对开10个航班,20个航次(其中车渡船12个航次,客渡船8个航次),较之前增加4个航次,极大缓解了此前南日岛客渡船运力紧张问题,同时也改变了以往石城至南日岛航线上渡轮车客货混装的历史,极大改善了南日岛海上交通运输状况。  

新建的南日岛山初候船楼为一幢三层框架结构侯船楼,占地1055.61平方米,建筑面积2101.9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900多万元。原有的南日岛旧码头候船室建于1994年,面积只有200平方米,室内仅有几排座椅可供乘客休息,再无其他配套设施,十分简陋。新候船楼启用后,服务旅客吞吐量将实现翻番,提升到每年160万人次,最大可达200万旅客人次。同时,新建候船大厅也将配套吸烟室、卫生间、消防等设施,增设100余个停车位,届时乘客还能享受到问询、休息、供水等服务。

此外,“秀屿2号”及新建南日山初候船大楼客渡船均为南日岛省级精准扶贫“一岛一议”项目,也是我省海岛交通运输精准扶贫“一岛一议”重点试点项目。新客船及侯船楼的启用,将进一步提升海岛对外交通,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