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县区领导在忙啥?
标题图
全县一盘棋,仙游这样部署"两节"期间工作
2020-09-30 19:06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9月30日讯(通讯员 郑志忠)9月30日上午,仙游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国顺主持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主要精神,安排和部署全县两节期间的相关工作,要求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做好经济运行、促消费活动、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市容市貌和“两违”的整治、安全生产、信访工作、廉洁过节等方面工作。县委常委陈朝霞、施晓阳、吴国华、陈志挺、朱建阳参加会议。

吴国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全局、找准定位,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确定的思路目标,科学制定仙游“十四五”规划编制,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规划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两节期间,要坚持全县一盘棋,抓好经济运行,科学安排、精准统计,确保各项指标数据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做好企业帮扶,针对有困难、用电量下降、产值下降以及外资外贸企业,要结合“双节”到企业一线走访慰问,了解情况、解决困难;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利用节日期间,走访、看望回乡的企业家、在仙投资的项目业主等,加强对接;要做好项目推进,抓住施工黄金季节,持续推进省市县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民生项目建设;要抓好“十大片区”征迁工作,一鼓作气,推动征迁工作又好又快;要抓好安置房补差款补缴,结合当前工作统筹抓好。统筹抓好全县“两节”期间的促销费活动,包括美食节、农民丰收节,文旦柚、甜柿节,注重实效,办得有效果。要保障市场供应,做到物价要稳定,食品要安全。要抓好市容市貌整治和“两违”整治,确保交通通畅、卫生干净,加强日常巡逻、巡查,严禁节日期间“两违”行为。

吴国顺要求,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两节”期间一定要抓住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重点人群、对象、场所、环节;要提升应急能力,特别公安干警、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和基层镇村干部,拧紧责任链条,执行“零报告”制度,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要紧抓“四防”,落实“四备”,确保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出现疏漏。

吴国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抓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不容松懈。要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提升工作效能,认真排查梳理,化解重复访和信访积案;要守好安全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两节一会”期间全县大局安定稳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