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暖心!莆田这家医院为患者送手工月饼寄祝福
2020-10-01 09:34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建飞 黄梅 黄筱军 文/图)今天,中秋国庆双节并至,上演“喜相逢”。昨日上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血液内分泌科、医务社工部联合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医患同乐共享会活动,为患者及家属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此次活动以“中秋国庆双节同庆,平安健康幸福长存”为主题,护士、社工、志愿者、患者及家属齐动手,一起手工制作各式各样的月饼。同时,邀请患者及家属参加博饼小游戏,传承传统文化,分享节日喜悦,尽享一份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温馨。

       此外,护士、社工、志愿者走进每间病房,为75名住院患者送上手工月饼。大家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嘱咐他们安心休养,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医院住院部病房里,笑声悦目、气氛温馨和谐。   

       “在病床上能吃到这么精美的月饼,特别要感谢医院给予的贴心关爱,心里暖暖的。”收到月饼那一刻,患者许大爷很受感动。 

       患者家属吴女士说,她的母亲生病住院,身体本来就不舒服,遇到过节还不能回家团聚,内心难免有点难过和孤独。“自己工作忙,疏于照顾,心里有点愧疚。想不到护士特地送来月饼,老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礼物虽然很小,却体现了医院对患者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吴女士感激地说。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血液内分泌科护士长林梅英告诉记者,考虑到糖尿病等患者的特殊性,为了能让患者更加放心地享用月饼,此次他们购买的都是低糖食材,精确测量每个月饼的克数,严格控制总热量,让每位患者在医院同样感受到“家”的味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