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湄洲岛:林永霖美术馆开馆
2020-10-01 17:12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许双萍 林春盛 文/图)今天上午,湄洲岛林永霖美术馆开馆仪式在湄洲岛红树林公园举行。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技术师范学院、莆田市美术家协会、莆田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40多名嘉宾参加了活动。

      湄洲岛管委会主任林锋表示,湄洲岛林永霖美术馆的建成,填补了湄洲岛没有专业艺术场所的空白,标志着湄洲岛的文化事业步上新的台阶。它不仅将成为国内外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心灵的家园,还将是一个交流和展示现代美术作品的崭新平台,更是一个传承、保护包括妈祖文化在内的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莆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炳椿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莆田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引导艺术家创作出更多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反映时代变革、人民生活、社会风貌的精品佳作。希望全市艺术界的朋友们与全省乃至全国的专家学者和机构建立起良好的学习、交流与合作机制,促进书画艺术创作水平的提升。  

       林永霖,福清人,1939年出生,旅居印尼著名油画家,世界华人艺术家,Bee当代艺术沙龙创建人,是中国新表现主义画派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开馆仪式后,林永霖个人作品展览开展,与会嘉宾与群众一同进馆参观作品。此次展览共展出林永霖创作的40幅作品,这些作品以浓重、深沉的色彩,直率、粗放的笔法,创造出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

       据悉,10月1日起,湄洲岛林永霖美术馆免费对外开放,开馆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市民可前往参观。

      另外,活动中,莆田市美术家协会写生基地、97国际艺术家联盟湄洲岛艺术基地也举行了揭牌仪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