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244名小学毕业生、10所学校获表彰 莆田开出奖教学"大奖"
2020-10-08 22:30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0月8日讯(记者 林爱玲)“同学们,让我们传承‘地瘦栽松柏,家贫子读书’的家乡祖训,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拿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毅力,去迎接风雨的洗礼……” 今天上午,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莆田全球行国际黄金珠宝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莆田市壶兰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华妈祖全球行奖学金暨壶兰教育基金奖教颁奖大会,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举行。来自莆田市实验小学的林博宇作为2020年度莆田市200名优秀小学毕业生(计244名)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莆田市副市长胡国防、市教育局局长卓金贤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会上,对2020年度莆田市200名优秀小学毕业生(计244名)和10所优秀学校进行表彰。并举行了精彩的文化文艺汇演。

胡国防在致辞中代表莆田市政府对获奖的学校、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热心教育事业捐资奖学的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莆田全球行国际黄金珠宝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希望其他同学见贤思齐,珍惜美好年华,做到像习总书记所说的,既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又要“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做一个“理想越大、敢于担当”“内外兼修、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少年,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国家的栋梁之材!

据悉,中华妈祖全球行奖学金,是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牵头,莆田全球行国际黄金珠宝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彬于2019年8月发起创立,专用于奖励福建莆田市小学六年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每年奖励一次,每次200名。莆田市教育局、莆田市壶兰教育基金会每年秋季组织实施。妈祖奖学,功在当代,德披千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