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云霄
标题图
马铺乡扎实推进镇区农贸市场建设
2020-10-10 13:03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0日讯(方文清 )每逢农历“二五八”,云霄县马铺乡市场便人头攒动,邻镇近村纷纷趁着圩日“斗圩”赶集。今年来,为一改马铺市场长期存在的“脏、乱、堵”现象,消除马铺寮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马铺乡坚持党建引领,实干惠民,全力推进“六稳”“六保”,以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为契机,以民生项目建设为抓手,稳扎稳打推进镇区农贸市场建设,着力提升山区百姓的生活质量。

“干”字当头,党群齐心添动能。马铺乡潜思谋划镇区蓝图,一手抓防疫,一手推建设。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农贸市场建设,多次到项目现场督进度、解难题,为项目实施按下“快进键”。马铺村驻村工作队及两委干部压实自身责任,坚持“泡好茶等客人来吃,征好地等项目实施”,自发组成党员突击队,当先锋、开好路、带头干、作表率,昼夜奋战,提前完成农贸市场征地工作、稳步推进市场铁架水泥浇筑、主体搭盖、摊位抽签等各项工作,并主动联系省检察院和省中行等挂钩帮扶单位,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100多万元,为项目推进打出“定心招”。

“改”字为策,力整旧圩除旧颜。“拆掉圩里这些铁皮搭盖和广告牌,不仅看上去齐整多了。就连道路都宽阔了不少!”议及马铺乡干部职工假日拆违不松劲的工作成效,马铺圩村民何惠娥连连点赞。连日来,马铺积极推进“百路千村”专项行动落实,加快旧市场整体搬迁工作及镇区规划提升改造步伐,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领乡综合执法大队干部职工,利用“双节”假期依法对旧圩道路两侧的铁皮搭盖、生活垃圾、违规广告、占道经营等“两违”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此次行动共计拆除、清理旧市场铁皮搭盖50余间,拆除面积约5800平方米。如今,马铺圩已褪去拥堵不堪的旧颜,道路愈发宽敞,环境更加整洁,秩序越显有序。

“实”字催变,新市落成惠民生。走近马铺村湾仔山,敞亮干净的市场环境随即展现在笔者面前。市场内功能分区鲜明,生熟区域分离,果蔬、海鲜、肉类等引导标识均悬挂于各预设摊位上方,给消费者整洁美观、一目了然的视觉效果。截至目前,马铺临时农贸市场已投入建设资金约250万元,并按照摊位整齐、卫生整洁、路面宽敞、管理规范等要求,建成具有固定摊位64间,占地近1300平方米的临时集散摊位和2500平方米停车场,并将于本月正式启用。马铺临时农贸市场的投入使用对提升集镇建设品位,完善乡镇功能,改善交通条件具有着重要意义。这项惠民举措将进一步优化山区农村群众生活面貌,提高特色农产品集散效率,加快贫困山区脱贫攻坚进度,进一步助推马铺乡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