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海沧区教育局和双十中学决定:继续“牵手”!
2020-10-10 20:11 今日海沧

  海沧区教育局和双十中学决定:继续“牵手”!

  今天上午,海沧区教育局和双十中学签订第二轮合作办学协议。这是继2014年签订第一轮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圆满完成为期六年的合作后,再一次“牵手”,标志着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以下简称“双十海沧附校”)步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在第一轮合作办学中,双十海沧附校的办学成果有目共睹。以中考为例,2017年开始参加中考以来,它已向“一双外”等名校输送了近300名优质生源。相比亮丽的数据,更值得一提的是,数据呈现出逐年呈大幅度增长趋势。

  海沧区教育局主要领导表示,合作办学六年来,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教育稳步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真正成为了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可以说,双十海沧附校的发展是合作办学的一个典范。

  首轮合作完美收官,背后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在第二轮合作办学协议签订现场,双十中学校长欧阳玲表示:双十海沧附校把素质教育作为办学第一要义,教师培养成效凸显,培养市级骨干教师17人,市级学科带头人8人,省级名校长2人,已经成为海沧区培养优秀青年教师的新摇篮。此外,学校打造教育品牌特色,把“自育自学+智慧教育”作为重要特色和抓手,逐步摸索出一套常态化智慧教学路径,为全市信息化教育探索作出了突出贡献。可以说,双十中学海沧附校已真正呈现出“强办学、优质量、培队伍、创特色”的良好发展态势。

  双十中学海沧附校校长黄马福则总结了四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名校品牌价值引领,双十中学拥有百年名校的文化积淀,为双十海沧附校根植了深厚的品牌价值;二是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海沧区充分挖掘自有的人才资源组建强力的管理队伍,使得团队融合更深、发展更快;三是教研紧跟总校目标,教研方面,双十海沧附校紧跟总校(双十中学)目标,师资层面“高位嫁接”;四是掘潜能、释放创新精神鼓励教师队伍多思考、阅读,参加各类平台的比赛、论坛比拼,挖掘自身潜能、释放创新精神。

  新一轮的合作,目标是什么?

  欧阳玲表示:今天,双十中学与海沧区教育局隆重签约,是双方进一步延伸合作模式、拓宽合作渠道的良好开始,旨在通过资源共享,以合作促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尤其是教育教学水平。希望市区两级领导、教育同行们继续关心、支持、指导,助力海沧附校高质量发展,为海沧区教育增光添彩。

  黄马福认为,未来要走得更远更扎实,第二轮合作办学期间,需要从三个层面着力:一是加快管理队伍的培养;二是课程上打造有自身特色的九年一贯体系三是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

  据介绍,海沧区是厦门市最年轻的城区之一,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区教育局也加大资金投入,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海沧教育体量和教育品质快速提升,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固本浚源,我们相信海沧教育事业将更加优质而美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