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妈祖缘”互联网公益平台启动
2020-10-10 20:15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0月10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周建国 高亚成 文/图)9日晚,由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厦门市莆田商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妈祖缘——厦门市莆田商会同谒妈祖·共享平安中秋团圆之夜”活动暨“妈祖缘”互联网公益平台启动仪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6个国家驻华大使及9个国家驻华使领馆的外交官员,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春洪,全国异地莆田商会代表、厦门市莆田商会全体会员等上千人参加活动。

       郑春洪在致辞中表示,妈祖文化是莆田的一张亮丽名片。厦门市莆田商会发起的“妈祖缘”互联网公益平台,是异地莆田商会建设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宣传妈祖文化、弘扬妈祖精神的创新举措。希望以成立“妈祖缘”互联网公益平台为契机,通过开展各类经贸、文化交流等活动,助力对外交往通商,切实把“妈祖缘”互联网公益平台建设成新时代推进妈祖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和全球莆商加强交流、增进情谊、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说,湄洲妈祖祖庙一直致力于讲好妈祖故事,传播妈祖文化,传承妈祖信俗,让更多的人了解妈祖文化。“妈祖缘”平台的启动,将让更多的人更广泛地认知、传承和弘扬妈祖文化,链接全球妈祖宫庙,凝聚全球妈祖敬仰者,通过信息化的形式、年轻化的内容、趣味化的体验,让妈祖文化远播四方,传承万代。  

       厦门市莆田商会会长陈文豹表示,妈祖之所以被广大人民深深地信仰着,是因为“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正是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妈祖信仰一直是联系全球华人的重要精神纽带,是传播大爱、和平的重要精神载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妈祖文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做出了重大贡献。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山·贝拉说,此次来的外国嘉宾对于妈祖文化和祭典仪式都特别感兴趣,能体验到如此有深度的妈祖文化,很难得。妈祖信仰源自莆田湄洲岛,妈祖的信仰习俗也通过中国人的智慧和文化精神传播到全世界,祝愿中国人民在妈祖的庇佑下幸福安康。  

        活动当晚,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除了隆重的祭拜典礼外,还进行了游园会、晚会表演、博饼环节等。活动现场充满了浓郁的莆仙特色文化,游园区更是让观众感觉到了妈祖“源”的味道。现场,还进行了义卖字画等公益活动。同时,“妈祖缘”互联网公益平台也正式发布上线。

       据悉,厦门市莆田商会有一群会员企业家,本着弘扬“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发心成立厦门林默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妈祖缘”互联网公益平台,专注妈祖文化传播,让更多的年轻人更广泛地认识妈祖精神及其文化精粹。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