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漳浦
标题图
漳浦县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0-10-11 10:28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1日讯(潘妍 陈奕睿)10月9日,漳浦全县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汇报会召开。漳浦县委书记戴平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处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足全县高质量发展全局,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攻坚突破,坚决处置整改到位。

戴平忠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不仅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项目落地的迫切需要,关系到我县的长远发展。这场攻坚战役我们退无可退,必须坚决打好打赢。

戴平忠强调,要克服畏难情绪。全县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虽然都是遗留时间长、处置难度大的硬骨头,但县委县政府对这项工作的决心十分坚定、态度十分坚决,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大家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厌战心理,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敢于直面最难的挑战,拿出真刀真枪,打好打赢这场土地保卫战。

戴平忠要求,要强化攻坚举措。一要细化行动方案。有关乡镇要抓紧修订完善行动方案,细化分解目标,实行挂图作战,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要获得群众支持。要勤入户、善沟通,真正让群众以实际行动配合支持征迁。特别是急需落地投建的项目,对漫天要价、拒不配合、胡搅蛮缠的,要坚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全力保障项目早投建、早投产。三要争取业主配合。已供地的项目,各乡镇场和工业园要指导和督促项目业主及时办理施工许可等手续,确保按时开工建设。对拒不配合的项目业主,坚决依法依规给予收回。四要健全会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

戴平忠最后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决不能“抓而不细、抓而不实”,各级各部门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配合,严格督查考核,将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

县长黄庆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黄庆华指出,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漳浦未来一段时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既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破解发展瓶颈、解决遗留问题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按照“全面清理、分级负责、分类处理、依法处置”的原则,坚持一地一策,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该清理的依法依规清理,该征收的加快征收,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只可提前,不可延后,全力以赴推进全县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县政协党组书记林兆波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毓通报全县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有关情况并作点评,挂钩乡镇的县领导逐一汇报所在乡镇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情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