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漳浦
标题图
漳浦郎痴迷梁山 历时6年拍两万张“写真”
2020-10-11 10:28 新福建

梁山作为漳浦人民描绘故乡的地标之一,与漳浦的母亲河——鹿溪合称为“梁山鹿水”,成为漳浦乡土地理中最具代表性的象征,数不尽的梁山美景吸引,许多登山者到此一睹尊容。

在漳浦就有这么一位登山达人阿诺,他长年游访梁山各峰,用镜头记录梁山美景,制作的风光宣传片和长篇图文,更是走红网络。其中《大美梁山》风光宣传片时长4分半钟,共由50张不同视角的梁山风景照剪辑而成,包含了梁山主要山峰的近远景观和文字注释。该片已在好看视频、西瓜视频、抖音等平台上发布,吸引了广大网友的围观点赞。   

从2014年起,阿诺开始有计划性地深入探访漳浦梁山各峰,立志用纯手持摄影(非航拍)将“梁山九十九峰”多角度完整记录,至今共完成了近2万张梁山风景摄影作品。

如今,游访梁山已成为阿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每逢假期,他总要约上三五好友,花上一天的时间登山摄影。他告诉记者,自己与梁山结缘,是源于儿时对梁山的向往。

阿诺说,小时候就特别喜欢梁山,那时候就站在自家屋顶望梁山,感觉那些山都非常壮丽、非常秀美。那个时候就有一个梦想,长大以后能把那些山一个一个去探访一下。长大后由于工作的原因,有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梁山那一带的地形图,那个图上面标注的梁山九十九峰,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名字,比如说“审天雷”“公婆石”“香炉石”等,被这些山的名字所吸引的他更有了探访梁山每个山头的欲望。

在长年对梁山的探访中,阿诺渐渐发现梁山的部分自然生态在悄然发生改变,经济林木的大面积种植、登山游客的污染破坏,都给梁山的水土资源、自然景观等造成不好的影响。对此,阿诺在登山摄影的同时 ,动员旅友在山间开展环保行动 ,志愿为梁山清理垃圾。

同时,阿诺还在网络平台“美篇”上分享了“梁山九十九峰”的长篇幅图文,在着重介绍、展示漳浦梁山的自然风貌之余,还深入谈及梁山自然环境的逐年恶化。他希望人们能透过他所发布的视频和图文,来看到保护梁山自然资源的重要性。

“梁山鹿水是我们漳浦的一个代名词。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漳浦人,我就想来通过自己平时爬山所拍下来的图片、视频,把它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保护梁山自然生态。”阿诺说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