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云霄
标题图
云霄一学生荣获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
2020-10-11 10:23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1日讯(许颖 汤金梅 许秀华)“天使礼赞 青春之歌”——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2020年度颁奖仪式日前在福州举行。全省23名同学获得2020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来自云霄职业技术学校的石建茹同学榜上有名。

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由省红十字会联合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奖者李红于2019年9月发起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就读福建省内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中等专业学校护理专业的优秀全日制研究生、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培养和激励具有南丁格尔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护理人才,促进我省护理教育事业发展。 

出生于2001年的石建茹是云霄职业技术学校2017级助产专业学生。身材瘦弱文文静静的她,看起来还是一个半大的孩子。但一走上工作台,穿上工作服,小女孩俨然化身为一位专业的助产士。在模拟操作中,她有条不紊地为婴儿洗澡、擦拭、按摩,边操作还边为学妹讲解答疑,十分成熟能干。

在老师同学的眼中,石建茹品学兼优,待人友善,刻苦上进,用心专心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是助产学生队伍中的翘楚,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搭档。

能够获得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对每一位护理学子而言都是莫大的鼓励,石建茹表示,她将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在护理工作岗位上秉承南丁格尔誓言,发挥光和热。

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教师的精心呵护,也离不开学校的悉心栽培。近年来,云霄职业技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从多方面入手建立一套适用于医药卫生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着力为医疗队伍输送更多新鲜血液。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