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秀屿:全速推进高铁新城项目征迁工作
2020-10-11 16:02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0月11日讯(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吴志军)截至10月9日,莆田高铁新城项目秀屿片区已完成丈量1380户71.15万㎡,占比45.1%。

据了解,项目指挥部从秀屿区区抽调区、镇、村各级骨干262人,组建了14支征迁丈量队,按每队5000㎡/日的丈量标准倒计时安排序时进度,统筹丈量队伍。

10月2日,高铁站南片区西徐村的约10万㎡房屋丈量任务基本结束。

10月7日,1天时间即完成高铁站北片区涉及岭美村的1.95万㎡房屋丈量任务,创造了项目征迁的秀屿高铁速度。

……

秀屿区坚持宣传发动走在前,在丈量前一户不落提前进行宣传动员、答疑解惑,确保群众提前知悉征迁事宜;坚持丈量任务探在前,由村干部带路提前规划丈量路线,确保各户有人、路线贯通,合理调度丈量次序;坚持合理配置部署在前,合理安排人员分工,作图、拍照、牵尺、解释同步进行。

为确保10月底前基本完成项目丈量任务,10月8日,秀屿区再次从区自然资源局、城管执法局、笏石镇抽调人员,新组建3支“两违”综合执法队,配备6部执法车,增强执法力量,不间断巡查、全方位管控,做到即查即拆,狠刹抢建歪风,助力莆田市委、市政府的“强产业 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