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云霄
标题图
“两节”不放松 联合拆违见成效
2020-10-12 08:40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2日讯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为遏制农村建房违法占用耕地势头,落实农村耕地非农化案件处置,云霄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各乡镇(开发区)、城管局等多部门,依法对各乡镇(开发区)违法搭建搭盖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了拆除。

自10月1日起,挖掘机陆续开进火田、列屿、陈岱等6个乡镇,对已查实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这些违法建筑多数以简易搭盖为主,有的刚刚搭起支架,有的已经悄然完工。对此,联合执法队伍通过教育劝导和严格执法两种方式开展拆违——对愿意配合拆违行动、自行进行拆除的违法行为人,采取监督拆除措施;对无视警告拒不拆除的,执法人员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予以强制拆除并恢复土地原状。

根据各乡镇(开发区)统计,此次联合拆违行动共计拆除违法建筑25宗,拆除面积2900平方米。今后,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相关决策部署,联合县各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各乡镇,严查辖区内乱占用耕地建房行为,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乱占用耕地建房违法之风说“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